大哥你在么

一个填脑洞取悦自己的。cp乱炖无节操党。
长期失踪人口。
团偏凯

【凯源】白源山 1. (人狐/玄幻)

这是一个王子和一只狐狸的故事。
关于物是人非,沉睡许久之后是否还能对你一见钟情。



放文了。

==============================================

  【启。】
天佑9年,离国国主忽染恶疾,传言唯有雪山百年一开的白源花可救治,是年,幼太子俊凯救父心切,只身一人连夜加急赶赴白源山寻觅圣物,多月未归。。。

==============================================

白源山常年积雪,白雪皑皑,世上的人们转了几转,惟它不变,静立肃穆。白雪轻声落下,隐藏秘密,包容万物。
梦起白源山。】
王俊凯觉得自己要死在这个雪地里了,后来赶过来和他汇合的人马在几天前被暴风雪吹散了,事先带好的干粮也早已经吃完了,他体力不支地倒在地上,从四面八方吹来的寒风,还有在他身上慢慢积压的落雪都在不断地混淆着他最后的意志。

王俊凯是不甘心的,因为连真正的白源花都还没有见过,更不用说拿到它给那个从小最疼爱他的现在重病着的父亲。
雪还在不断地落下来,这是在暴风雪来临时他驾着马胡乱跑入的地段,早已远远偏离了原来知情的老先生提供的路线。

这白源山常年积雪,鸟兽罕有,本就人迹罕至,更何况现在到了一个原本就不知道的路线里,被人发现的可能性就更少了。

王俊凯在分析的最后,用仅有的力气自嘲地勾了勾嘴角,感慨自己堂堂一位离国太子竟要葬身在这茫茫之地。脑袋越来越沉重,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觉得自己出现了的幻觉,有个白色的人影在眼前晃动,那个人有着温热的一双手,那双温暖的手摸了摸自己被冻僵的手腕,试着碰触自己还是否在跳动的脉搏。
接着,感觉自己似乎被拉了起来,被人拉到了背上。

这是一个很瘦弱的肩膀,还有点咯手,王俊凯迷糊着感觉在雪地里被人一步步艰难地背在身后行进着,雪花继续不断地落在王俊凯的身上,脸上,发梢上,鼻间隐隐传来淡淡的花香气。

不知道是雪的味道还是那个人的味道。

19岁的少年皇子心想:死前做梦梦到这样被人救了的美梦,感觉倒也挺好的。
王俊凯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呆住了。床头坐着一个看起来15.16岁左右的少年正睁着大眼睛在看着他不说话,于是王俊凯也用力地看着他。
少年长的十分漂亮,大眼睛,白的过分的肌肤。大概过了很久,王俊凯实在憋不住了,想问一句:
“是你救了我么?”结果嗓子估计太久没说话又没喝水太哑了,动了动嘴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
只能再用力地看着眼前这个救了自己的小少年,眼前人看自己动了动,很惊讶地又朝自己凑前一步,一张精致的脸近距离的出现在王俊凯的眼里。
开头的话就把王俊凯弄懵了,
“你就是人吧”。咦,这句话有点奇怪,王俊凯奇怪地看着少年,少年下一句更惊人,
“我是妖怪。”
诶?什么,等等,他刚才说的是妖怪么是么真的么我没听错吧。王俊凯错愕的表情让眼前人笑出了声
 “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吃你的,我不吃人,我要修仙的。人真有意思,比千千有意思多了。”说着,就伸过来一只手,掐了掐王俊凯的脸。
王俊凯现在内心活动很复杂,一方面感激眼前的小屁孩救了自己,一方面瞟见了小妖怪身后漂亮的尾巴在一甩一甩地表达着愉悦的心情,他当然愉悦了,自己的脸现在被蹂躏调戏着呢,可是全身无力地只能任其调戏,王皇子现在非常郁闷。
索性闭了眼眼不见心不烦,闭眼前再看了一眼小妖怪的尾巴,有点像狐狸的尾巴啊,又长的这么漂亮,肯定是只狐狸精!王俊凯这样的自娱自乐着。看被救的人闭了眼不搭理自己了,小妖怪反而坐不住了,

“哎呀,你别闭眼睛啊,你一睡就两天,你是猪妖变的人么?还是石头变的人?那你下次要什么时候起来啊先跟我说你再睡啊喂。。。”
看来还是只话唠的狐狸,王俊凯闭上眼睛想,而且确实有些困,再睡睡吧,说不定起来就有力气了。
耳边还有小妖怪继续滔滔不绝的声音:“嘿,石头人,你快起来啊,陪我玩啊,你不会是个聋子吧,等等,你会不会还是个哑巴”。。。
“哎呀呀, 我怎么救了一个聋子,我好亏啊。。。。”
似乎还可以想象出说出话的主人面部一阵哀嚎的样子,再次入睡前的王俊凯突然有点佩服自己:面对妖怪竟然可以这么坦荡毫无畏惧继续入睡,好吧,也许是脸的关系,怎么看都是一只战斗力很低的妖怪。

【二,遇狐记】(上)

这确实是一直战斗力很低的妖怪。

王俊凯晚上养足精神醒过来的时候更加确定了这一点。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的离国皇太子晚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上似乎压着什么重物,睁眼看看,只看到一个小脑袋趴在他的胸口,脑袋的主人毫不客气地把一只手和一只脚压在了我们尊贵的皇太子身上,呼呼大睡。

一直不喜欢和人身体接触的王俊凯竟然觉得毫无不适之处,心里竟然有奇怪的淡淡欣喜感,并且动了动自己的手指,发现手臂可以动之后,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更加奇怪的念头,想摸摸这个小妖怪的头发啊,这么想,也这么做了,丝绸般舒适的触感在皇太子指尖划过,
“凉凉的,这就是妖怪的头发么?”王俊凯心里自语着,看着趴在胸前的人白玉般白皙光洁的额头与肌肤,
“再摸摸脸吧,看起来也比国都的花魁汝娘的脸还要滑的样子。”
鬼使神差地朝小妖怪伸了手,结果压着他的主人突然在睡梦中动了动头,从没做过什么亏心事的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在街上被抓住的窃手那样,一下子慌忙伸回了手,也许动作幅度过大,让睡着得小妖怪彻底醒了过来。

小妖怪揉揉眼,干脆把压在自己身上的那只手变成了抱着自己像是抱着枕头那样,然后把下巴抵在自己的胸口,模糊地看着自己。对视了一秒左右,小妖怪又恢复到了打了鸡血的样子,一下子坐了起来,
“嘿嘿嘿,石头,你醒了啊。”我醒了不是很明显么?还有石头是谁,这么难听的名字是我么?王俊凯心中腹语道。

“水。”王俊凯努力地发出这个音,实在太渴了。没水喉咙完全说不了话啊。

小妖怪鸡血值再次上升,“啊。。。你会说话啊,不是哑巴啊。太好了,对了,你说什么来着?”

王俊凯看着他手舞足蹈地样子只能含笑地再次咽咽喉咙,吃力地再次发出“水”这个音。

小妖怪这时候把头贴近到王俊凯的唇边,发丝划过王俊凯的脸颊,王俊凯觉得再次闻到了当时在雪地里的香气。

“啊,你说水啊,是水吧,”王俊凯点点头。

“有的有的。我去给你倒。”说着便兴冲冲地要下地去拿水。结果一急,脚绊到了被子,整个人从床上摔了下来。。。

王俊凯着急地往地上看,小妖怪“哎哟”一声,揉了揉自己撞到的地方,朝王俊凯灿烂一笑:“没事没事,我摔习惯了。”然后就蹦蹦跳跳地去外面拿水了。

“他真的是妖怪么?”王俊凯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值得探讨。怎么会有这么笨的妖怪?!。。

不一会儿,小妖怪就端着碗进来了,“嘿,石头人,快喝水。”小妖怪扶着王俊凯坐起来,然后一起端着碗,看着王俊凯咕咕咕地喝完了一整碗。
尊贵的皇子这个时候很自然地说出了一句话出口之后才觉得太无礼了:“还有么?”王俊凯看着小妖怪惊讶的脸问道。

“啊,还渴么?有的,有的,你再等等。”于是又像是得到使命般地晃着尾巴跑出去了。

这一刻,王俊凯突然觉得,使唤起小妖怪来还挺有意思的。
我们尊贵的王子喝了三大碗水之后,终于满足地长吁了一口气,“石头,你还要么?”小妖怪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

“不要了。”王俊凯微笑着用还有点沙哑的声音说道
“不要了。”小妖怪也模仿他说话,好像找到了什么新的好玩的游戏。
“我姓王。”王俊凯觉得应该告诉他自己的名字,“石头”听起来总有点傻傻的味道。
“我姓王。”小妖怪这样继续重复道。
“你也姓王啊。”刚醒来的小王子显然思路还没打开,还没意识到眼前的小妖怪在自娱自乐地模仿着他说话。
“你也姓王啊。”小妖怪还模仿着王俊凯惊讶的语气,然后自己又哈哈哈地笑起来。

【二,遇狐记】(下)
年轻的王子这个时候才发现被这只看起来毛还没长齐的小妖怪甩了,于是调笑着说道:

“原来妖怪也有名字啊,我叫王俊凯,那王妖怪你叫什么名字。”

“原来妖。。。”小妖怪这个时候发现了不对劲,于是怄气地说:“妖怪当然也有名字啊,爷爷都叫我源儿的,千千也叫我源源的。你不能因为你是个人类就瞧不起我。”小妖怪语气中还有一点委屈。

诶?因为你是妖怪就瞧不起你这是个什么逻辑,而且你是个妖怪这样因为人类的一句话就委屈了真的好么。

不过看眼前的小妖怪似乎受到了伤害,王俊凯连忙说:“我没有这个意思,我问你名字是想以后能好好报答你,你救了我,我肯定是要记住你的名字啊。你叫王源是么?这是个很好听的名字啊。”

小妖怪听到前半段的时候有些惊讶,但是听到后来眼前的人类夸他名字好听也就马上高兴起来了。

“算你有见识,我的名字当然是很好听的。是我爷爷给我取得。”小妖怪其实没敢告诉他,爷爷只是叫他的名字而已,并没有姓氏,不过小妖怪觉得眼前的人类给他冠了一个姓氏之后名字听起来觉得帅气多了,就没否认。

王俊凯笑着看小妖怪表情丰富变化的脸,笑出了虎牙。

真是一只又笨又有意思的妖怪。

王俊凯想起身动动身体,突然发现脚动不了。一阵惊恐布上了他的心头。

“嘿,石头,你是脚动不了么?”。小妖怪倒是观察挺细心的,王俊凯内心自语道。

王俊凯没搭理话唠的小妖怪,继续试着动动腿,结果还是失败了。

小妖怪看他吃力地样子,小声地安慰他说:“可能是前几天在雪地里冻坏了吧。没事的,我小时候也被雪冻得走不了路过。你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了的。我就是这样好起来的。”

王俊凯心里吐槽道:“人类的身体能和你这个耐摔的狐狸一样么,算了,但愿能被小妖怪说中,过几天能好起来。只愿能好的快一点,父王还等着自己回去呢。对了,说到这个。。。”

“王源,你知道这白源山上的白源花长在哪里么?”王俊凯问道。

“白源花?那是什么?没有听过诶。也许我爷爷知道,可是爷爷好久好久之前就化仙去了,现在已经不回白源山了。所以。。。。没能帮到你了,对不起。”小妖怪显得很愧疚。

“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你没有错啊。等我腿好了,我会自己找的,这本来就是我的事情啊。”王俊凯笑着对王源说道。“这短时间可能还要麻烦你了。”

“啊。。。不麻烦,不麻烦的,千千游学去了我已经快一个多月没和人说话了,也没有人陪我玩,现在你能陪我玩太好了,我们能一起去看日出,一起浇石头,我还能带你去我和千千的秘密基地。”小妖怪越说越兴奋,王俊凯看着他飞扬的眉角,觉得接下来几天的相处可能会挺有意思的。

小妖怪自顾自地讲着,可能想到了什么,说了一声:“啊。。。那个,”之后就跑了出去,过了蛮长一阵子就看他从屋外推出来一把轮椅,灿烂得对王俊凯笑着说:“你看,爷爷留下来的,幸亏没有扔掉。你快试试,好用么?”

白源山虽常年白雪皑皑,但也有日出日落,月升月没。
门外的月光射进屋子,王源漂亮的尾巴在月夜下闪着银光,皓月还让眼前的小少年皮肤美得像渡了瓷,王俊凯这一刻觉得自己看到了传说中的下凡的狐仙。

白源山2   https://dageni.lofter.com/post/481b30_2429a68

评论(16)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