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你在么

一个填脑洞取悦自己的。cp乱炖无节操党。
长期失踪人口。
团偏凯

【凯源】白源山 5

不如归去 不如归去


【九 离别】(上)

第二天的时候,发生了两件大事。一是王俊凯的腿能走动了,而是易烊千玺要再次走了。

“千千,你昨天刚回白源山,今天就要走啊?”王源很不死心的再问了一遍,语气里满是不舍。

王俊凯站在旁边的树底下,抓着树上结的冰松,无聊地把他们捏成球,一个个扔出去,一边时刻关注着那边自家狐狸和伪情敌依依惜别的场景。

“是啊,这次本来就是最后一次来看看你的,母亲已经把我的所有行李都运往北海了,这回事真的要潜心跟着真人修行了。”千玺的语气中也有很多的不舍与无奈。

“啊?最后一次?是以后再也不来白源山了么?”小狐狸非常伤心的问出了话。

“应该是的吧,至少在真正成仙前”。

 小狐狸听罢低头不再说话好长一段时间。之后像是想通了什么,又笑的像个小太阳:“恩,我知道了千千,那你一定要好好修行知道么,在我们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再见面的时候,你一定要变成很厉害的神仙啊,到时候,源源也会变得很厉害,不会让你瞧不起我的。”

“恩,我等着呢。”千玺笑中竟夹杂着一些心疼。

“源源,我还有些话想跟王俊凯说。你能先回屋一阵子么?”千玺这样说道。

王源有点奇怪为什么千千会和王俊凯有话说。但也没多问,这都是千千最后走前的心愿了,那一定要满足他一下。于是就跑回了屋。

王俊凯也很奇怪,自己跟眼前的妖怪昨天也才刚认识,他有什么好对自己说的啊。

“叫我干嘛?”王俊凯走过来还尚有一点不灵便。 

“王源这个名字是你给他取得么?”易烊千玺并不直接回答王俊凯的问题,而是拐了个弯,说起了王源这个名字。“加了个王姓,名字倒显得听好听的。”

王俊凯有些纳闷,这只妖怪到底想说些什么,要问自己什么吧,但是又自问自答起来了,果然,能和怪狐狸做朋友的妖怪也是怪妖怪。太子殿下在心中又损了一下这个伪情敌。

“见到你我还是很高兴的。哦,好像还从没真正跟你介绍过我的名字,我叫易烊千玺。”

切,你的名字我可不稀罕知道,跟我鸟事,要走快走,别让我家源源分心就是了。

“我不在的以后日子里,希望你能好好的对源源。”

这还用你说,小狐狸可是我以后要养着的太子妃。

王俊凯继续心里回应着易烊千玺的每一句话,但嘴上仍保持着沉默。

“你喜欢源源,对么?”

“是的。”王俊凯终于出了声。开玩笑,情敌这是在开始要挑衅他了是么?他当然要给与最快速的回应。

“你喜欢源源哪里呢?”易烊千玺接着问道。

“哪里都喜欢,第一眼瞧着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记在了心里,后来越看越喜欢了。这个回答你满意么?”王俊凯回应道:“你到底想问是么?”

“你能这样说,我就放心了。源源当时笑着说要一直和你一起玩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在他心里的地位不一样。太子妃什么的,他可能真不知道意思,但能让他开心地想要和他一直待在一块的人肯定在他心里是不一样的地位。至少源源就从没跟我说过这样的话。”

王俊凯心想,我当然知道自己在小狐狸心里是不一样的,小狐狸能把自己刚开始见面只说过一遍要找的花记在心里。能在自己肩上边哭边叫自己不要丢下他。能说想要一辈子和他在一起。。。。。
小妖怪只是不知道这个感情和友谊不一样罢了,当然自己有的是时间慢慢地教会他。




【九 离别】(下)

“我虽然从小跟他在一块长大,我们互为好友,但我的家教甚严,也不能保证天天跟他陪他一起玩。而且我虽内里活泼好动,但面上总是被教育的对人冷漠而无表情。我想源源心里估计是不喜欢我这一点的。再长大点的时候,我开始了游学在外的日子,那个时候源源也没有多大的不舍表现出来。他可能总相信着我会回去的。但可能也因此从未对我说过想要陪我一直一辈子下去的意思。”

王俊凯很奇怪,这个情敌?或者现在不该说是情敌了,在和自己做着思想汇报呢,回忆着和王源的点滴故事。也就没有打断他的意思。

“源源是个很有意思的狐狸。你别看他平时嘻嘻哈哈的,可是他其实很聪明的,你们人经常说的大智若愚可能就是这样意思。他只是还有很多不懂得知识罢了,并不是说他学不会。就像当年我和他一起跟着他的爷爷学煮茶,他兴趣来了,学的比我好了不知道多少。其他他觉得没有兴趣的东西,他就犯了懒,不愿意去学。他可能知道的,他不愿去做的东西,我会在身边帮助他做好。但是今天我跟他说我可能一辈子再也不会白源山了,他竟然这么懂事的鼓励我去追寻仙道,像是一下子成长起来了。我估计着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他知道还有你会陪着他很久吧。”

王俊凯前半段话听了有些不爽 ,心想,我媳妇聪明我当然知道,这还用你夸么。听到后来,自己也不禁有点得意,又有些心疼。

“可是王俊凯,你也该知道,人的寿命和狐族的寿命是不一样的。若你是真心喜欢源源的,你也该想想,当你老去的时候,源源要怎么办。”

王俊凯咬了咬下嘴唇,告诉易烊千玺:“这个我早就想过了,你不用操心。我王俊凯能活多长,就会陪王源多长。等我老了,陪不动了,自然会培养好离国最有意思的孩子们和有意思的玩具,陪着王源,让他一直快快乐乐下去。离国能在这片大地上屹立多久,我就会让我的太子妃王源幸福多久。”

易烊千玺听到这样的回答显得很欣慰:“希望你能记住你今天所说的话,真的给源源带来幸福与快乐。”千玺抬头看了看天空和远处白源山皑皑的积雪,接着闭上了眼像是在回忆着孩童时期的什么事情一般。

睁开眼睛的时候,梨涡又绽开在易烊千玺的脸上,“太可惜了,还有两个月,不能看源源长大的样子了,希望到时候你能帮我多照顾照顾他,成长的那天晚上,白源狐会非常痛苦的。”

“这个当然。”王俊凯应声道。

“那就次别过吧,源源我就不再道别了,怕到时候看了反而更舍不得走。”

千玺潇洒地挥了挥手与王俊凯和这座承载了满满记忆的白源山告别,还有白源山上那只笑起来脸上有太阳的白源狐。

“走好。”王俊凯对着他的背影轻声说道。

其实易烊千玺本就不该再来白源山了,因为师傅在教他算天命的时候,他让师傅帮自己的朋友小狐狸算了一挂。小狐狸命中注定要与人度此情劫,若能度过,便会逢凶化吉,从此仙根盛长,得道飞仙。若无法度过,仙灵具毁,灰飞烟灭。

着急地千玺连夜赶回了白源山,看看小狐狸,就怕他有什么闪失,看看能不能在他度情节前就斩掉他情缘的可能性,结果就看到这位传说中别人歌颂的离国太子在王源身后对自己一脸敌意。

看来自己是无法改变什么了,能得到的也许只是这个人类的一个承诺,让他保源源一世安宁。

再见了,不变的白源山。再见了,亲爱的小狐狸。
只愿再见是必再相见。


白源山 06https://dageni.lofter.com/post/481b30_2429b4d

白源山 01https://dageni.lofter.com/post/481b30_2429998

评论(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