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你在么

一个填脑洞取悦自己的。cp乱炖无节操党。
长期失踪人口。
团偏凯

【凯你】寄居蟹(摸鱼)

这本来是个正经的故事。 

 

 


 

成长,生存,漂泊,终有一天你会找到皈依之所。

 

============================================

 

01

 

“哟,你闺女啊?多大啦?”

“还在读书么?”

“什么专业啊?”

“工作找了没啊?”

“月薪多少啊?”

“处对象没啊?”

 

 

你穿得一本正经跟着你妈在各色亲戚中游走,保持着微笑,听你妈继续跟你三姑六姨八婆婆说着你从大学毕业开始每年春节必谈的几个问题。

 

你站的有些累了,腿跟嘴边的肌肉一样有些发僵。可是看了一眼会场里的远亲,还有半数你爸妈还没聊过。

 

路漫漫其修远兮。

 

于是你打过招呼之后开始坐在角落里嗑瓜子。

 

“keba”第一个瓜子。

 

“哦,是么?这么大啦!看不出来啊,长相随你显小啊。”

 

“keba”第二个瓜子。你妈现在聊的这位伯婶嗓门有点大,离得老远都能听到她的声音。

 

“医院里工作啊,蛮好的嘛。收入也稳定。”

 

“keba”第三个瓜子。你猜她下一个问题就是谈你的终身大事了。

 

“啊?什么?还没处对象啊?!这年龄不小啦,相亲了没啊。。。。。。”

 

看吧,果然。

 

“哦哦哦,也对,现在年轻人也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处段时间就分开了,我家外甥女才小学二年级,一天到晚也捧着个手机,大的小的都一个样,难道手机里有男朋友会来娶她们不成?唉,不说年轻人的事了,好多年没见啦,你现在。。。。。。”

 

伯婶终于把话题从你身上岔开了,你长吁一口气,打算做一个在角落里静静嗑瓜子的路人甲乙丙。

 

没有想交谈的欲望,可是好像年龄到了,全世界的人一下子都多多少少关心起你的婚恋问题了。

 

其实根本没有从心里想结婚的打算,以前刚开始相亲的时候也试着把相亲的对象换算成积分表,这个有房子加30分,那个职业稳当加20分,但是另外一个长得好看那么给他加50吧,可是最后算比分永远凑不出完美的100。说到底,是心里不愿意就这么把自己草草地卖了。

 

那份101分多一份是骄傲的答卷被你封锁在记忆的洪流之中。

 

昨天同事小聚会,你犹记得科室里最开朗的那位大姐吃到最后,开心地畅谈起自己的家事,你看她像是打了场胜仗一样兴奋地宣布:“我终于离婚了!”之后扑面而来的是她说起离婚细节的点点滴滴。

 

“他说离婚可以,给我钱,就能离。我当场就应下他,行啊。哈哈哈哈哈你是没看到我老公,不!我前夫那个表情,他猜他肯定没想到我会答应,因为,他知道我——爱钱如命啊!哈哈哈哈。”

你在一群女同事之中跟着她一起笑起来,之后听得那位大姐絮絮叨叨地说:“其实他要多少钱我都要跟他离的,房子我可以不要,我可以什么都不要,我只要我女儿,你们知道我忍了多久么?我忍了快十年了,十年啊,女人有多少个十年?”

 

言语一改往日潇洒从容的样子,眼中之间透着些微不为人知的落寞和悲戚。这关于一个女人隐忍的十年间,一定发生过无数个流着眼泪争执退让,委屈卑微的苦涩故事。

 

所以这么辛苦干嘛急着结婚呢?

 

十年啊,多长。

长到你看着长大的少年越来越长成了你少女时梦中的理想模样。

 

 

昔日茅庐少年,今日王上之王。

 

 

你和他连故事都没有呢,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可悲。

你习惯性地掏出手机,上面是祝福你生日的简讯,都快忘记了,你今天是生日,正往奔三的路上越走越近。

 

如果可以,你其实还是希望能发生点什么的,就一点点交集也会觉得很幸运吧,比如你给他的微博私信里有一条打了一个绿绿的勾,那样也很好啦。

 

要不试试吧,你在热热闹闹的会场里,用等待了十年的虔诚许了一个生日愿望。

 

“请让他看到我,请让他看到我。即使目光停留一刻。”

 

 

 

 

你嗑瓜子磕得有点渴了,随手打开一瓶旁边的饮料。

哦,连饮料上印的都是他的脸啊,真是无孔不入你的生活。

 

你打开饮料,冰盖上是恭喜入选的信息。

 

 

恭喜。。。入选。。。什么?

 

 

 

 

 

02

恭喜你入选

 

与偶像完美恋爱三日企划。

 

 

 

 

 

 

 

 

 




 

下面是事情发展经过(自己脑补,太羞耻了我写不出来我认输2333):

  1. 你作为入选粉丝和俊俊在假想恋爱综艺拍摄的时候认识了。


  2. 你羞射地向俊俊表达了爱意,然后俊俊发现:“哎哟,不错哦,这个大婶蛮有意思。”


  3. 你和俊俊在三天的拍摄过程中展现了你爱的巴拉拉·沙库修姆光线·零地点突破.改·闪光水幻影·洪荒之力,虽然你被粉丝rs,被马胖锐娇四大神兽攻击,但是你没有屈服!你凭着曾经即使一个学期都没去听课但是期末考试最后一天依旧要和全寝室high到两点般的蜜汁自信和一天24小时逢空就要向人病毒式安利小俊俊的毅力成功地引起了俊俊的注意!


4,在拍摄你和俊俊假想恋人的最后一天,天上下起了冰雹?或者龙卷风沙尘暴也可以,算了,你爱哪个就哪个吧,就那种特符合玛丽苏的离别情景就可以了,哦,那就雾霾吧。俊俊戴着生化口罩在这头喊:“嘿,大婶你的脸呢?我看不到你的脸啦!哦,雾太大了,我好像摸到一堵墙了?”你温柔娇羞地说:“不是的,你摸到了我的腰。”最后你们还是进入了告别的阶段,告别的时候俊俊对你说大婶你很特别,要不我们试试吧。

 

5,你又惊喜又不安,于是你打电话问我:

 

“你说我要和王俊凯在一起么?”

 

我笑着回答你:

 

“小垃圾,快醒醒。”

 

“为什么啊?”你执著不解地问我。

 

 

 

 

 

 

 

 

 

 

 

 

 

“因为本来我写的故事到这里就太监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摇滚小橙子 

给你一个围校汉勇抱:-D。

 

这本来是个很正经的故事,真的,相信我,只是本来。

入腐十余年从未写过x你,x我的我表示写得真的很苦逼,又苦逼又蜜汁羞耻的感觉哈哈哈哈哈,么么么么哒啦,你其实一点都不胖,胸又大又美,新年快乐。祝来年越来越壕,找到能养得起你,长得就比俊俊稍微差一点点的老公(❤❤)


评论(5)

热度(15)